浮夢一場

這裡是動漫、小說等衍生同人作品的天地,CP取向多是耽美,當然放作品時標題及內文開頭都會附註說明。
對CP雷者請見諒,也請尊重CP,勿黑勿噴!!感謝~

【古劍同人】唯心無悔願君安 第一章

  那是一位溫潤如玉的男子。

  雲淡風輕的氣質使他看上去顯得出塵不凡。

  男子長相清俊秀緻,一身簡單服飾,青綠長袍搭白色外衣,金褐刻印紋路的腰帶。長及至腿跟的黑髮隨意批散在身後,只頰邊兩撮垂在胸前,額戴一金箍。而一雙如血乾涸的紅褐眼眸給人一種心季之感,雖然男子眼中柔和,但與其對上意志薄弱的人還是會下意識別開眼,不願再對視。

  此刻男子手中捧著一本札記,慵懶地側躺在美人榻上,津津有味地看著。

  這般悠閒自在的模樣,倒是讓走進屋內的白髮男子生起淡淡無奈之感。

  他活了幾百年,心性已成淡泊,但每次一對上屋子的主人,看著那副慵懶閒適的模樣就會泛起幾分情緒。

  「阿曙。」白髮男子淡淡地叫喚心神全放在札記裡的友人。

  古曙從這本記錄美食的札記回過神,抬頭看向來人,嘴角微微上揚,眼眸含笑道:「紫胤,怎麼過來了?這時候你不是該教授你那徒弟嗎?」

  「我有事想託你幫個忙。」

  「嗯?什麼忙?」古曙有些好奇的問,同時心裡也覺得難得,這還是他自從來到天墉城後紫胤第一次因事來找他幫忙。

  「...我收下了那男孩為徒,只是屠蘇體內煞氣橫衝,無法袪除,雖天墉城地勢自有清氣能夠壓制,加之我授以他清心咒,但還是尚不能壓制完全。」

  「所以你才來找我幫忙,看能否有辦法。」

  「不錯。」紫胤點點頭。

  古曙略為思索一下,道:「你那小徒兒我得看過、了解實際情況才能想有什麼辦法......不過你知道的,我選擇隱在此處,還請掌門對外傳達這裡為禁地,就是不想與他人有所牽扯,所以......」

  「我明白。」紫胤並未因古曙的拒絕而失望,也沒有其他想法,來之前他就已經做好會被拒絕的心理準備,古曙的難處他自然能理解,所以並不強求。

  看紫胤似乎很關心那個從南疆帶回來的小徒弟,古曙考慮了一下還是開口:「這樣吧,我傳授你一陣法,你試著在小徒兒煞氣發作時默念口訣催動,看可否壓制得住。」

  「好。」總歸古曙沒有拒絕得徹底,紫胤平淡的眼眸閃過一絲欣喜。

  於是古曙讓紫胤附耳過來,將啟動陣法的口訣傳授於他,並從收藏竹簡的木櫃中取出一捲竹簡遞給紫胤,竹簡裡已經刻有陣法,只需啟動陣法之人催動靈力、默念口訣就能啟動。

  接過竹簡,紫胤淡道:「多謝。」

  古曙輕輕一笑:「咱們多少年的交情了,朋友之間毋須言謝。」

  紫胤點點頭,「那麼我先告辭了。」

  「嗯。...如果那陣法沒有效用,你就把那小徒兒帶過來吧。」

  紫胤眼中閃過一絲詫異,隨即嘴角幾不可見地勾了一下,「好。」

  看著紫胤的身影消失在門處,古曙收回視線重新躺回美人榻上,手中捧著札記卻一個字看不進去。

  他腦海想著紫胤新收的這位小徒兒的事,前幾天紫胤有事下山,御劍飛行路過南疆烏蒙靈谷,察覺到谷中血氣沖天,到處可見被虐殺的屍體,紫胤心緒而起便下飛劍在山谷裡探查一番,不知何人如此殘忍,竟然將谷中族人殺害,連小孩子都不放過!後來在一洞裡紫胤感應到一股凶煞非常的氣息,進去一探才發現倒在母親屍首旁約莫八、九歲的男孩,男孩昏迷不醒、氣息虛弱,周身又籠罩在煞氣之中,當時情形非常兇險,紫胤驅動體內清氣才勉強壓抑住煞氣,然後將昏迷的男孩救起帶離烏蒙靈谷,回崑崙山天墉城療傷。

  男孩本名韓雲溪,但紫胤提起他卻叫屠蘇,想來是另行改名,而屠蘇本意為『屠絕鬼氣,蘇醒人魂』,因如此所以才取為『屠蘇』吧。

  就不知改名之事是那男孩自願的,還是紫胤心中所盼所願?

  但無論如何,古曙已經可以預見,今後紫胤將會因這個小徒兒勞心勞力的情景。

  只是他自己卻不知,這個勞心勞力的人在未來會多加上他一個!


评论
热度(7)

© 浮夢一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