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夢一場

這裡是動漫、小說等衍生同人作品的天地,CP取向多是耽美,當然放作品時標題及內文開頭都會附註說明。
對CP雷者請見諒,也請尊重CP,勿黑勿噴!!感謝~

【陰陽師】召喚X第一個XSSR

閱讀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此為陰陽師手遊同人。

*為慶祝畫符抽到茨木而寫的短篇。

*無主CP,副CP為酒紅,其餘皆友情向。

*有自創角色,是在下玩陰陽師創的人物,取名為『安倍悠也』。

*角色可能有點與原作不符,且遊戲中的原設定在文中也會稍有改變。

*以上幾點若無法接受者還請按叉離開,可接受者請繼續往下閱讀,非常感謝。


------正文開始之茨木我等你好久了啊啊啊------


  距離黑晴明事件已過去一個月,解除大危機的平安京又恢復往昔的和諧,當然若是哪裡又有妖怪作亂,晴明等人會接受委託處理,畢竟是陰陽師嘛,可得做好本職才行啊,而且沒有委託金來源也就沒辦法維持一定生活的水準。

  這天,沒有委託的晴明等人及一干式神都待在刻著召喚法陣、周遭佈署必要器具的殿堂。

  只見晴明閉著眼睛,口中一邊念念有詞、一邊在一張藍色符咒上畫著『刀』字的圖案,然後一聲大喝:「──急急如律令!」將符咒甩入中央燃燒的神火,嗖地火花散開,一道光芒炸裂開來,晴明和其他圍觀的人(式神)視線緊緊盯著中央,期待著新式神被召喚出來,加入他們這個大家庭的一員。

  沒錯,就是召喚式神。

  這個殿堂的擺設及地面刻畫的法陣都是用來召喚式神的,不過能被召喚出來的式神都是必須和召喚之人有認同感,才有機率被召喚。也就是說,如果召喚者不認識某式神,那麼不管符上面畫什麼圖案都不可能召喚出來,另一方面即使知道某式神,但只要某式神強烈拒絕成為式神,不願認可召喚者,那麼也沒辦法召喚。

  只是既然提到『機率』,可見就算被式神認同了,但召喚者要召喚到對方不一定一次就能成功,如果畫出的圖案不足以和式神共鳴,那麼念再多的咒語式神也不會配合出來的。

  在與黑晴明對抗的那段日子,晴明等人想盡辦法搜集製作召喚符咒的材料,就為了召喚出式神與之締結契約一起作戰。只是雖然做出百來張,但很多次都召喚失敗,而且有些召喚出來的式神在妖魔等級中較低,不太適合上戰場,這導致能夠出戰的式神也就幾個而已,但幸好式神們了解情況後都挺刻苦的,願意修煉提升實力,因此在與黑晴明的最後一戰,是有驚無險地打贏了。

  而現在,雖然危機解除,但晴明等人多少有點不甘,明明很多式神都已經認同他們了,但卻沒能全部都召喚出來,尤其宅邸裡居然連一個大妖怪都、沒、有!這如何能忍?至少也要有一個大妖怪坐鎮啊,因此每每得閒時晴明等人就會進殿堂畫符咒召喚式神,直到符咒沒了才肯罷休。

  畫面轉到法陣中央,光芒消失後,接收到感應被召喚出來的式神──

  ......

  一陣靜默。

  「......啊啊,結果、召喚又失敗了吶,晴明大人。」小白率先開口打破沉默,語氣中難掩失落。

  「是啊。」晴明面無表情,語氣平淡,但在場的其他人和式神都了然,此刻晴明的內心是崩潰的,目前為止已經消耗十六張符咒了,但很不幸地,一個式神都沒能成功召喚出來。

  「晴明,別灰心。」神樂拉了拉晴明的袖角,開口安慰:「符咒還有很多張,再試試看。」

  晴明動了動嘴巴,正要回答什麼,就聽見一陣喧嘩聲自遠傳來,而且越來越靠近殿堂。

  其他人和式神也都聽到了,紛紛看向門口處,白狼鼻子輕輕一動,若有所思地說:「這個氣味......」

  「唷,安倍晴明,本大爺帶酒來啦!」粗魯地掀開布簾,走進來的是有事沒事就不請自來的酒吞童子,後面跟著開口閉口就是『摯友』、總愛跟在酒吞童子身前身後的茨木童子。「紅葉,喏、上次答應妳的,要送妳髮簪。」一看到坐在眾式神之間的紅葉,酒吞童子的眼睛瞬間發亮,幾個大步就走到紅葉面前,一臉傻樣地將揣在懷中的髮簪遞給紅葉。

  要說酒吞為何常常不請自來,其心思昭然若揭,就是為了追紅葉啊!

  紅葉是在對抗黑晴明期間受晴明召喚出來的,她跟在晴明身邊一點一點追尋真相,當最後所有真相揭發、晴明恢復記憶後,紅葉徹底大悟自己做出來的蠢事,那時她幾乎對自身美麗的外表卻醜陋的內在感到慚愧、羞憤,恨不得自身存在消失,永不再出現在最愛的晴明大人面前,可是晴明卻找上她,說著一些開導的話,也解開了她的執念。

  晴明拒絕了紅葉的愛慕,親口說出不會愛上紅葉,只把紅葉視為同伴的話。紅葉雖然聽了萬分心痛,但是已經恢復本性的她,自然明白強求不來的道理,決定不再執著,默默作為晴明的式神守護一旁就好。

  酒吞聽說這件事之後,當下那個開心啊──直接丟了手中珍藏已久的酒,運用妖氣狂奔到紅葉面前,大膽示愛,當然本就對酒吞沒有愛意的紅葉直接拒絕了,但酒吞沒有放棄,反而至此之後常常藉著由頭找紅葉,他始終相信總有一天紅葉會接受他!

  盯著酒吞手上的髮簪,紅葉伸手接過,髮簪是銀製的並烙著花紋、角邊鑲嵌兩條珠鏈,雖然有點淡素,插入髮間卻能襯托出淡雅風情的氣質。紅葉微微一笑,抬頭看著緊張又帶點羞赧的酒吞,道:「謝謝,我很喜歡。」

  酒吞瞬間鬆口氣,英氣俊臉燦爛一笑:「啊、妳喜歡就好~」

  這傻樣真是一點都看不出在妖界令妖聞風喪膽的妖怪大頭目啊!

  眾人(式神)莫名覺得看著那一男一女眼睛有點痛。不過他們還是打從心底祝福他倆能夠在一起,畢竟酒吞追求紅葉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且在酒吞鍥而不捨地追求之下,紅葉也逐漸軟化態度,雖然還不到愛,但他們都相信總有一天紅葉會接受酒吞,因為酒吞真的非常非常愛她,愛得執著、愛得不願也不捨放棄。

  如果能夠接受一個很愛自己的人,那一定會很幸福吧。

  「啊啦,茨木桑不阻止呢?」八百比丘尼笑吟吟地望向一旁靜默不語的茨木,主動搭話。

  不知道從何時起,當酒吞和紅葉待在一起,茨木不會再刻意插足他們之間,搗亂酒吞特意和紅葉建立的二妖世界。

  茨木斜了她一眼,冷哼道:「以前吾看不慣那女人,現在也是,但是......摯友很開心,在那個女人身邊摯友露出從未有過的笑容,吾深刻意識到,追求摯友強大的吾,可以成為摯友的左膀右臂,卻沒辦法讓摯友露出那樣的笑。只有......那個女人可以,雖然不甘心.......但吾不會再阻止了。」

  茨木一直跟在酒吞身邊,對於酒吞的變化看得一清二楚,因此當酒吞為了紅葉的事頹廢,他恨不得殺了紅葉,可是後來酒吞振作、重新追求紅葉,且紅葉也逐漸接受酒吞,看著酒吞臉上掛著毫無陰霾、透著幸福般的笑容,他忽然不想做那個惡人......不、是不想做惡妖,把酒吞視為摯友的他,就該為酒吞著想,既然紅葉能給酒吞幸福,那麼即使他還是討厭紅葉,卻不會再介入他們之間了。

  就這樣吧,只要摯友好,便好。

  茨木這麼想著。

  「呵呵。茨木桑,真的很關心酒吞桑呢。」

  「哼。」茨木傲嬌似地不予回應,單方面將話題終止。

  話題終止了,八百比丘尼依然唇邊牽著一抹笑意,她總是笑著令人捉摸不透想法。接著她轉而看向晴明問:「晴明桑,要繼續召喚嗎?」

  「當然。」晴明輕點下頭,面色平淡,但眼神卻折射出堅定的火花,抽出新的一張符咒,畫符、念咒、一甩──「急急如律令!」

  然而──

  「......」

  「......」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全場又是一默,就連跑到角落聊聊天交流感情的酒吞和紅葉也停住了。

  「沒動靜...哪......」悠也眨了眨一雙銀眸,汗顏笑。

  「再來一次!」不死心的晴明再度抽符。

  ......

  .........

  一連又畫了十張符咒,結果還是沒一個式神被召喚出來,這下晴明裝不下淡定了,一臉鐵青地盯著剩下的兩張,若這兩張符咒又召喚不出式神的話,又得等好幾十天才有符咒再畫了,畢竟材料難尋、製作也費工。

  「吶,晴明。」神樂叫了一聲。

  「怎麼了?神樂。」晴明深呼吸一口,平息胸口處湧動的暴躁,勉強扯開一抹笑,轉頭問。

  「嗯......」神樂盯著晴明要笑不笑的表情,好好一張俊美的臉就這麼崩壞了,實在令人不想直視,她微微別過眼,咳了一聲,有點猶豫地說:「要不......讓、悠也試試看?」

  「悠也?」

  「我?」

  突然被神樂指名,悠也指了指自己,一臉莫名。

  「嗯,因為......悠也是我們幾人中召喚式神最多的。」

  博雅挑了挑眉,眼睛一閃,俊毅的臉牽起一抹笑容,「這麼說來,倒真是......說不定讓悠也畫會出式神啊。」

  「呵。無須占卜,就看得出悠也桑的天運確實比較受上天的眷顧呢。」八百比丘尼輕輕一笑。

  「嗯......」晴明拿著扇子在手心敲了敲,狀作思考。

  說起悠也此人,晴明四人是在櫻花妖作怪的事件裡,與同樣身為陰陽師的悠也相遇的,雖然青年來歷不明,但是靈力卻非常強大,同時自持冷靜、遇事不躁,也有一顆善良溫柔的心,因此晴明四人很快就接受他成為夥伴,並且得知對方無休憩之地時,晴明就直接帶他回宅邸了。

  有次,因為晴明一直召喚不到式神,神樂和博雅又出去解決作亂的小妖怪,八百比丘尼對召喚式神不感興趣,所以就想讓悠也試試看,然後推辭不過的悠也只好拿過符咒,按心中的想法畫了個連自己都認不出來的圖案,念咒、甩符,光芒散去之時式神的身影隱約浮出,在晴明期待的目光下召喚出來的式神是──

  風流倜儻的妖狐!

  雖然不是大妖怪級別、雖然不是自己召喚出來,但是晴明還是開心地向悠也道謝,因為妖狐雖然比不上大妖怪,卻也有不可小覷的攻擊力,那一手隨時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突的風刃可是能一次滅了敵人啊!

  和悠也締結契約、正式成為式神的妖狐,直到現在都還是第一主戰力,雖然後來鬼使黑也被悠也召喚出來了,不過一個主單攻、一個主全攻,所以妖狐還是穩站主戰力的位置,第二就是鬼使黑。

  從那次召喚出妖狐後,有時晴明也會交給悠也幾張符咒,請他去召喚式神,雖然也有過失敗,但相比其他人而言,悠也至今為止召喚出的式神機率的確比較高。

  「那麼,悠也、拜託了!」心下一定,晴明將兩張符咒交給悠也,神情凝重認真。

  不過只是召喚式神而已,卻像是在託付重責大任一般,悠也實在忍不住內心吐槽壓力山大!

  苦笑地接過符咒,悠也走到法陣處,跪坐下來,略為思索後,食指與中指併攏在符咒上快速畫了一個似『桃』字的圖案,一邊也不忘念咒,然後將符咒甩出去──「急急如律令!」

  嗖地一聲,神火突然爆裂,從中迸出一道不同以往的強烈光芒,在晴明等人及式神閉著眼睛躲避刺眼的光時,誰都沒有注意到茨木的身體正在逐漸消失,而茨木自己則是在悠也畫符完意識就朦朧不清,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發生變化。

  當光芒散去,映入大家眼底的是──

  「是、是哪個式神呢?」小白興奮到炸毛。

  「啊啦,這麼強烈的反應......肯定是大妖級別吧。」八百比丘尼思索道。

  「會是誰?」神樂面無表情,但水靈靈的眼睛撲閃撲閃的。

  在大家既興奮又緊張的視線下,被悠也召喚出來的式神徹底現身。

  「咦啊啊啊啊啊──!?」小白瞪著那站在法陣中央的式神,忍不住尖叫。

  「居然是你,茨木童子!」博雅驚訝地張大眼睛。

  「呵呵。這真是......」八百比丘尼也有些訝異。

  「哈!」酒吞倒是突然笑了出來,「沒想到第一個被召喚的是茨木啊。」

  別說,酒吞私底下還猜測過哪個大妖怪會先被召喚,成為安倍晴明等人的式神吶。

  「這麼幸災樂禍可不好哦。」紅葉收起驚訝,有點無奈地對酒吞道。

  酒吞哈哈大笑:「難得這傢伙吃癟,不笑一笑可惜了!」

  茨木曾經說過,想召喚他可不是輕易的事,他肯定不會是第一個!

  結果現實狠狠打了一個很用力的臉啊~

  如果說茨木對酒吞是摯友間的珍惜,那麼酒吞就是活脫脫的損友,義氣歸義氣,但是看朋友吃癟的同時會嘲笑一番,當然是無傷大雅的。

  而作為召喚與被召喚的兩位當事者──

  「......」悠也一時反應不過來,只呆呆地抬高下巴仰望高大的茨木。

  而茨木則是很快就回神,意識到情況後,也只是心下一嘆,事到如今他就算抗議發發脾氣也無用,而且身為大妖怪其一的他,既然當初承諾只要晴明幾人有誰能召喚出他,那麼他一定與那人締結式神契約。

  賭上大妖怪的尊嚴,承諾必守信。

  低頭看著悠也還是一臉呆樣,沒有平常那般冷靜自持,給人一點高深莫測的感覺,不知為何、茨木竟覺得對方有點可愛,於是他破天荒地降尊紆貴在悠也面前蹲下身,那是一種虔誠與伏低的姿態,他用著低啞醇厚帶著一絲誘惑的嗓音道:「悠也,與吾締結契約吧。」

  以妖名起誓,成汝之式神,以吾之妖力,成汝之劍與盾,吾願與汝共戰之,直至汝天命歸日。


  吾乃──茨木童子。


------您的好友茨木童子已上線------


如前面所述,這篇陰陽師手遊短篇文是為慶祝在下抽到茨木而寫的!

因為曾經許願過,只要抽到SSR,就一定要交出一篇文來,所以茨木來了、在下乖乖交文~

啊、玩了陰陽師一個半月多,最初抽到SR真的很開心,但當發現SR快抽完了連一個SSR都沒抽到,接著又是重複抽R和SR,那心情真是......不可言說、不可言說。

所以當看到茨木出現時,瞬間腦袋死機,下一秒直接放聲尖叫!還好那時隔壁沒人,不然鄰居就要敲門啦。

說來也有點哭笑不得,當時的情況是,符咒確實和文中一樣剩下兩張,我抱著好吧就抽抽看的心情,點了符咒準備畫,原本想畫個漂亮的『桃』字,結果碰上晴明念的咒語太快又太短!我匆匆之下把桃字畫得歪七扭八,都看不出那是個『桃』,想著畫成這樣大概召喚的又是R吧,再好一點就是SR,都已經預感要失望了,結果──

啊哈、茨木童子!!(๑•̀ㅂ•́)૭✧

整個人都飄飄然了~~立刻狂餵達摩升級升星打覺醒收御魂!!!!

然後想到要還願,就趕緊開電腦打文,爭取這一、兩天把文交出去!

總之,召喚出茨木我正式從非洲畢業啦~目前還不是歐洲,但算是亞洲人了吧~哎呀,希望酒吞、大天狗、青行燈等等等其餘大妖怪也能快點回家!

以上,就是這樣囉~

不管怎樣,茨木回家了真的超開心~~

歡迎回來,茨木童子!!✧( ु•⌄• )◞◟( •⌄• ू )✧

那麼,在這裡祝所有陰陽師手遊玩家歐氣滿滿滿滿滿~

感謝看到這裡的您,文中有不足的地方請多加包涵!(鞠躬)


--THE END--



评论(17)
热度(9)

© 浮夢一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