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夢一場

這裡是動漫、小說等衍生同人作品的天地,CP取向多是耽美,當然放作品時標題及內文開頭都會附註說明。
對CP雷者請見諒,也請尊重CP,勿黑勿噴!!感謝~

【刀劍亂舞】祈の日記 2206/10/16

2206/10/16 天氣:晴

今天接到了討伐任務!

早晨不想醒來的我,還窩在被子裡睡懶覺,突然一個物體砸重了我,雖然有被子大半抵消衝擊力道,但還是很痛啊,我一邊抱怨什麼東西、一邊大力掀開被子,就見被我甩到一邊去的狐之助趴在地上,眼睛呈蚊香狀,我啊地一聲,趕緊抱起狐之助,緊張擔心地輕輕搖他。


狐之助清醒過來,看著我的那雙狐狸眼隱含怨氣,畢竟被我這麼粗魯地甩到一旁......但這也不能全怪我啊,誰叫狐之助突然出現砸到我的!

為了不讓狐之助一直惦記這件事,我趕緊出聲詢問狐之助怎麼會來?

狐之助這才說起他來的目的,原來是政府指派下來任務了,時代為明治維新時期、地點在函館。

說到明治維新,最有名的是『戊辰戰爭』。

戊辰戰爭奠定了新政府的地位及掌權,它始於鳥羽、終結於函館,在函館展開最後一場新政府和江戶幕府的戰役被稱為『箱館戰爭』。

箱館戰爭最具歷史性的衝擊是新撰組副長『土方歲三』的戰亡。

也正是因為土方歲三於戰役中腹部被子彈打中不治,少了真正意義上的精神領袖的江戶幕府餘眾潰散,致使榎本武揚在不久開城投降。

戊辰戰爭的終結關鍵點在於土方歲三的死亡啊......

那麼時間溯行軍的目的很明顯了,他們肯定是要阻止這場關乎土方歲三性命的歷史。

雖然我個人在讀歷史時很敬佩土方歲三這個人,他的武士道精神、他心中的道義值得讓人崇尚、追隨,然而他注定在那個歷史關鍵點死亡,這是不可更改的,因此我收拾好心情,叫來清光,將任務一事告知於他,並任命他為隊長。

老實說,我有點擔心,清光和安定是沖田總司的佩刀,但無論是在正史還是野史的紀錄上,沖田總司和土方歲三彼此的交情深篤,那麼身為沖田組佩刀的清光、安定對其主之故友肯定也有不一般的情感,我相信在清光的領隊下能夠完成任務,卻擔心他和安定的情緒波動,其主故友之死、新撰組的解散......對他倆而言是沉重的回憶之一。

在清光他們六人出陣這段時間,我因為情緒有些不穩定,便跑去田地翻田撒種子,不得不說翻田也是有講究的,我才翻沒幾下就感到手痠,一方面我力氣小、另一方面我沒有受過翻田的技術,所以做起來極為費力,實際體會到種田的艱辛,我心中升起對農夫肅然起敬。

當我翻完田、剛要撒下種子,清光他們便回來了。

看到清光和安定略帶沉重而又釋然的神情,我立刻明白在函館他們的收穫不小,戰鬥的經驗以及......能夠直面那沉重而又殘忍的歷史的勇氣。

有勇氣就好了。

我心裡想著,目前這樣就好,擁有能夠面對的勇氣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然後,我笑著揉了揉歸來的清光他們的頭。


评论
热度(1)

© 浮夢一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