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夢一場

這裡是動漫、小說等衍生同人作品的天地,CP取向多是耽美,當然放作品時標題及內文開頭都會附註說明。
對CP雷者請見諒,也請尊重CP,勿黑勿噴!!感謝~

靈感之聖鬥士2 古風

這幾天在重溫聖鬥士影片,還和朋友說起聖鬥士來,結果朋友一個突發奇想讓我又有靈感了!!(掩面)

這次的靈感不衍生原作,而是將時代回溯到古代,只不過這個古代既不是任何一個歷史上的朝代、也不是一個由無到有的架空,而是五位主角穿越到一款叫『風之語』的古代戀愛養成遊戲。

五位主角自然不是別人,就是守護雅典娜的那五位青銅聖鬥士──星矢、瞬、冰河、紫龍和一輝他們啦!(*・∀-)☆

事實上,這款遊戲本來是星矢的青梅竹馬美穗買來玩的,只是有天星矢無聊得發慌,去美穗家想找美穗一起玩,結果美穗跟她媽媽出去買菜了,他也總不能去打擾正在努力生出靈感的美穗的爸爸,於是星矢只好無聊得在客廳等美穗回家,這時他就在電視機下方發現美穗沒有收好的遊戲,雖然對戀愛養成的遊戲一向嗤之以鼻,但星矢在看了簡介後,發現這款遊戲不全是戀愛主導,也加入了政治、謀略、戰爭、武俠等元素,就是說──在談談戀愛之餘還要打打殺殺,這倒讓星矢產生興趣,然後就非常自主性地動手玩起來了。

結果登入介面他才發現不對勁,他本以為這種戀愛養成就是以女性主人公的視角下去玩的(封面的那幾個大帥哥不就是攻略人物嗎!),但星矢看到了啥──他看到了主人公是男的啊啊啊啊!!!

臥槽這是BL遊戲啊果然美穗那丫頭就不可能轉性!(╯‵□′)╯︵┴─┴

可是都登入進去了,不玩好可惜啊,星矢自我安慰的想他又不是為了戀愛才玩的,他是被那種打打殺殺的場面吸引,所以是同還不同都無所謂啦!

總之,星矢重新創了個號,設定主人公的名字、身高體重、外貌之後按下確定鈕,進去的畫面是挑選主人公背景,而且還可以再額外設定主人公的朋友,這是由於遊戲很容易就玩到死亡結局,剛上市時被許多玩家一通抱怨,後來遊戲公司就又生產進階版的,增設主人公的朋友這個設定,有了不離不棄、生死與共(?)的朋友相幫,主人公就不會太容易翹辮子了,當然事後許多玩家又抱怨居然不能攻略朋友還能愉快玩耍嗎就暫且不提了!

主人公的朋友共可設定六名,外貌和身材雖然不像設定主人公般可自由調整,但遊戲公司放出來的可供選擇的素材還是很優質的,只不過有一點讓星矢很無言,該說真不愧是BL向的遊戲嗎?連主人公的朋友清一色都是男的!沒有異性朋友(看不到大美女)好悲催啊~~(┳Д┳)

好了,小小哀傷一下的星矢,快速挑完背景和設定好朋友之後就按下登入遊戲的按鈕,結果──麻的根本沒反應!!!(◣_◢)

不管星矢怎麼用力按按鈕畫面就是沒反應,就維持在挑背景的那個畫面,星矢沒耐心地破口大罵將遊戲桿往旁邊一甩,不得了啊──這一甩就甩出問題了!

一道強烈的白光突然從電視機裡迸發,星矢還沒慘叫出聲就被白光包圍,轉瞬之間人就在原地不見了!

當星矢恢復意識,睜開眼睛時已經是在遊戲裡面了!!

當然,不只星矢,慘遭無妄之災的瞬等人也在那個當下莫名其妙被拖進遊戲裡了。

其實說星矢是罪魁禍首也沒錯,因為星矢在決定主人公的朋友的名字時,用的就是與他有著革命之情的四位好兄弟的名字,所以既然身為主人公的星矢穿越了,主人公的好朋友怎能不相陪?

啊,這才是真正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啊!

咳咳,總之,五位主角就這麼穿越了,而且還都分散開來。

那現在就先來說說『風之語』這款遊戲吧~

背景是一個東方三國鼎立的時代,三國分別是大陸遼闊的聖域、神秘國度的冥都、四面環海的海門,這三國雖然長達了幾百年之久的和平,但也只是表面上的,私底下暗潮洶湧,哪天將戰事放到檯面上、使和平破裂都不奇怪。

聖域的土地是三國中最遼闊豐饒的,民風也較為開放自由,但相對來說紀律就不太嚴謹,犯罪率比另兩國高,另外聖域的女子可同男子一般為官,就算不為官也能在外頭工作,這其中有很大因素是統治聖域的歷來都是女皇。

冥都是非常神秘的國家,位於東方,與聖域相鄰、以山河為界,這個國家據說盛傳巫術,還傳言冥都的某個城與鬼界相通,每到半夜整座城就會變成鬼城,四處都有阿飄在遊蕩,有人還說那個城裡的人說不定都不是人呢!

海門是一座海島,周邊有許多小島,因為四面環海的緣故,所以海門漁業發達,且海軍比另兩國強大,可以說海門就是海上霸王,海上的作戰沒有比海門子民更精通的了。這個國家風氣也自由,但或許子民不多好管理,加之上位者有手段,紀律森嚴,所以犯罪率比另兩國低。

三個國家都有可攻略人物,不過主人公一次只能選一個國家攻略,主要任務有兩個:一、幫國家君王守護好國家不被他國侵略,或是挑起戰事侵略他國以達統一;二、和那個國家的男主攻們談談戀愛,可選擇只攻略一人,也可全部都攻略。

聖域可攻略人物十三人:

史昂──第七任教皇,獨居星樓,職責為占星卜卦,與神靈溝通。

撒加──攝政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力,輔佐年幼的女皇。

沙加──太傅,無實質權力,負責教導女皇政治、軍事等。

穆──太醫院院使,同為史昂之徒,醫術精湛、通曉天文地理。

童虎──左丞相,位比右相高一等,但本人不愛權力,常常鬧失蹤。

艾奧羅斯──右丞相,由童虎提拔,常敬稱童虎為『先生』,因童虎鬧失蹤不得不連同左丞相的份一同處理,若涉及到隱密便不會去碰。

卡妙──翰林院長官,愛書成癡,博學精通。

艾奧里亞──左將軍,原為皇宮帶刀侍衛,後一身武力及為人氣概被撒加看中而提拔。

阿魯迪巴──右將軍,從右副將軍晉升,常得童虎提點武術,但兩人關係更像忘年之交。

修羅──錦衣衛掌衛事,原錦衣衛為女皇直接任命,然女皇年幼,便由攝政王撒加越權暫管,職責為監督朝臣百官,任何對女皇或攝政王不利者重可直接行刑。

米羅──刑部尚書,統管司法、刑獄,行刑手段殘忍,然為人卻正直爽朗。

阿布羅狄──禮部尚書,一直想退休,因為禮部雜事多,使他常常熬夜,看到黑眼圈跑出來就會發飆。

迪斯馬斯克──影衛,受撒加指令專門在暗中保護女皇安全。


冥都可攻略四人:米諾斯、拉達曼迪斯、艾亞哥斯及路尼。(職位還沒想好)

海門可攻略四人:加隆、蘇蘭特、克利修納及艾札克。(職位同樣還沒想好)

加隆為撒加雙生弟弟,然剛出生就被擄走,至今撒加及已過世的父母都不知道當初一胎生下來的是雙胞胎。

克利修納是海門國主唯一的兒子,於十歲就被自家父皇封為太子。


以上就是對於這款遊戲的一些介紹~

星矢五人穿越之後,首先導致穿越的罪魁禍首的星矢穿到聖域,背景同在遊戲時挑選的一樣,被艾奧里亞撿到,為報答恩情就成了艾奧里亞的下僕,但艾奧里亞把他當成弟弟一樣愛護,後來艾奧里亞的哥哥艾奧羅斯得知弟弟撿了一位孤兒回府,暗中觀察一番後也對星矢徹底放心,看星矢對武術很有興趣,有時得空會指點一二。

瞬也穿越到聖域,身份是阿布羅狄的表弟,自小聰穎過人,然身體孱弱,甚少出門。不過阿布羅狄很疼愛這位表弟,時常以『照顧弟弟』的名義接瞬到府中,閒時就帶瞬出門轉轉、透透氣,他知道瞬其實非常渴望自由,所以把瞬接到府中雖有關懷之意,但也是想讓瞬在他的府中能不那麼壓抑。另外還向瞬介紹他的朋友,開拓人際關係,讓瞬不那麼寂寞。

紫龍穿越到冥都,是童虎又一次撇下朝中事務,在外遊歷期間收下的親傳弟子。因看此子年紀雖小,但品行極佳,最重要的是刻苦耐勞,童虎衡量再三之後決定將孤兒的紫龍收為弟子。而現實中紫龍會穿越到冥都,是因為遊戲裡的紫龍跟著師父童虎遊歷到冥都,所以他在遊戲的生活將在冥都正式開始。

一輝也穿越到冥都,遊戲中是瞬同父異母的哥哥,因出生時算過八字被斷言天煞孤星,剋父母妻兒,遭生父厭棄,原想將他丟掉但他娘親死命不同意,他父親只好將他們母子倆送到鄉下別莊,之後又娶一平妻,先後誕下兩子一女。一輝的母親得知那位平妻如何在府中受寵,一時悲憤難平,帶著一輝回到故國冥都,再後來一輝憑藉自身實力往上爬,成為冥都五將之一。

冰河穿越到海門,同現實一樣和艾札克是表兄弟(但現實中的艾札克長相不太......大眾),同時他們也是卡妙因家族之訓,在外遊歷三年時收下的弟子,雖然相處不長,但兄弟倆從卡妙那裏學到很多,無論是文智方面,還是卡妙獨創的絕學武術。不過艾札克武偏弱,文方面倒和師父卡妙一樣博覽群書,冰河則是將卡妙的絕學升到了精華的程度,文方面就不比師父和師兄倆一樣愛書成癡了。


這個靈感寫出來的話,會稍稍偏向喜劇,且會有配對,但是讓五位主角去攻略裡面的人物啦~所以不會有撒隆、撒布、米妙、修迪、隆蘇等王道CP的~

只是要怎麼配對真的好難配啊!(掩面)

瞬、紫龍、冰河還好配,星矢和一輝......(默)

我問過朋友,朋友的建議是:

星矢和一輝就BG吧!

然而我回說這是BL向遊戲,朋友就說遊戲歸遊戲,被穿越了就不能成現實?現實可不只有BL一條線啊!我立刻恍然大悟,又和朋友針對CP部份討論後,就出了下面名單:

BG──星矢X紗織(蘿莉養成啊)、一輝X潘朵拉(大哥御姊捏)

BL──卡妙X冰河(師徒)/冰河X艾札克X冰河(師兄弟攻受不分)/米羅X冰河(亦師亦友?)

   修羅X紫龍(聖劍組)/童虎X紫龍(又一對師徒)

   撒加X瞬(別問我怎麼來反正很有愛)/沙加X瞬(傳承啊)/加隆X瞬(有哥哥怎能少了弟弟)/雙子X瞬(三人同行......)


以上~

嘛,雖然是這樣整理啦,但如果哪天真的開坑了,誰知道會不會有變卦?╮(╯∀╰)╭

但是劇情背景是不會有變動的,頂多在寫的時候又會多加一些設定進去,讓整個劇情更加完整。

就是這樣囉~~

然而我現在還有一篇女神之戰啊啊啊啊!(掩面)

坑挖太多會填不完的!!!!!!!(T▽T)



评论

© 浮夢一場 | Powered by LOFTER